寻找健康

寻找健康
免费阅读本书的内容, 请看 2011年3月26日部落的整本书. 此书非商业方式出版,不在商业书店售卖。想得到此书的朋友,请联络作者林廷辉博士 drlimhf@gmail.com 012-3615905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Ini adalah buku kesihatan saya. Kandungannya telah dimuatkan dalam blog ini pada 10 Sept 2010 sempena Hari Raya Puasa. Buku ini bukan diterbitkan untuk tujuan komersial dan tidak dipasarkan melalui kedai-kedai buku terkenal. Jika anda ingin memperolehi satu naskah, sila hubungi pengarang di drlimhf@gmail.com atau 012-3615905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3nd Edition 2010. The contents of this book are in this blog (subheadings in Blog Archive from October 2009 till January 2010) for free reading. This is a non-commercial book and is not available in major commercial book stores. If you wish to own a hard copy, kindly contact the author at: drlimhf@gmail.com or 012-3615905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日记47(2011年9月 10日):善与过 11 & 12

赖老师,

8 月 28 日:
过: 今天下午,说了闲话。闲话还是不说为妙,对个人的修行没有帮助。
善:明天马来同事将过年,一一祝福他们。末学在寄给他们新年祈祷也注重弟子规的教育,希望他们行孝 (日记39)。

8 月 29 日:
过: 讲话不够温柔,孩子听了也不是味道。
善:帮内人处理一些事件,这是给她减压的好方法。

8 月 30 日:
过: 老人家还为把后面的车门关上,差点把汽车开驶。做事还不够细心。
善:陪内人去KLCC书展买书,然后去吃一餐她所喜爱的豆腐。傍晚,带家人出外素食。

8 月 31 日:
过: 讲话不够温柔,孩子以为末学在训话。
善:今天一早,送女儿和2位同学去佛光山参加高中生的“三好生活营”。孩子功课还好,参加培训,希望能进一步提升待人接物的生活方式。在当地的农民市场,买了一些野菜,这是帮助改善乡村人民的方法之一。

9 月 1 日:
过: 孩子不听话,差点又气上心头。
善:一位印度教信徒到处找甘蔗,末学把后院的甘蔗送给他。他说,拜神的甘蔗不能免费,一定要给费用。他把感恩的费用交给末学的孩子。岳母的妹妹 (姨妈)从澳洲来访,接待她老人家。全家人向她敬礼。帮她上网换机票,安她的心。

9月 2 日:
过: 讲话还不够温和。
善:带姨妈去PJ探望一位亲戚, 顺便送 2本《寻找健康》和 2本Eating for Good Health给主人家。住家附近的路上,有只被汽车撞死的猫,没人处理。在后院的废地上挖了个洞,让它死有埋身之处。

9月 3 日:
过: 中午去载孩子从生活营回来时,看到黄灯又把车驾过去。
善:今早忙着载 岳母去外地和她多年不见的结拜姐妹们见面。把3《寻找健康》和 2本 Eating for Good Health 送给其结拜姐妹们。托她的其中一位结拜妹妹把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送去当地的中学。也借机会和他们分享拍打拉筋功。这些姐妹个个都是70多岁的人了,不知何时能再会面,莫学是在养岳母的心。

9月 4 日:
过: 在Bukit Jalil 体育馆当净宗学会所主办的活动当义工时,和另外一位义工 “偷懒”15 分钟闲聊。
善:去当法会的义工,帮忙清洁会场及厕所。不忍心看到一位70多岁的师兄因膝盖酸痛而行路不便,又教他拍打拉筋功,也送本《寻找健康》给他。一位大约80岁的老菩萨拿着一些净宗学会的光碟来法会,有关单位说没有回收。老菩萨很失望。莫学对她说,就送给莫学吧,也圆了老人家的心愿。

9月 5 日:
过: 心里的杂念还是很多,早晨念弟子规时不能完全集中。
善:送从澳洲回来的姨妈去火车站,70多岁的老人家老远回来探亲,也圆了她的愿望。莫学告诉她,以后她可放心回来,我们将待她如至亲。她说,像你们这样善良的已经不多了。

9月 6 日:
过: 记不起几位不同部门马来同事的名字。说话还不够温柔。
善:中午,在Temerluh的一个原住民村, 顺便教导传统知识的学员拍打拉筋功。他们很认真地学习,只因为很多村人都有各类病痛。送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给Temerluh县4间马来小学及中学图书馆。把传统教育的好处介绍给妻舅,同时送有关光碟和弟子规给他。

9月 7 日:
过: 驾车不够专心,差点闯红灯。
善:教导同事如何把报告写好。指导另一位同事如何主办一天的研讨会。把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的书籍寄给资助者。

9月 8 日:
过: 早上,紧张出门,驾车上路时,不够专心。
善:在KL开会时,托友人送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给沙巴三个政府部门图书馆。

9月 9 日:
过: 心不够专,开会时想其他要做的事情。
善:在PJ 与多年不见的USM 老友们聚餐,谈人生,道德,素食,弟子规, 鞠躬等等。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交流,大家都关心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莫学也分享个人对人生看法的改变以及学习弟子规的过程和感想。也借此机会把 16本《寻找健康>,《和谐社会》及《弟子规》送给他们。

9月 10 日:
过: 队孩子讲话,还不够温和。
善:参加海南林氏公会的中秋聚餐,顺便送4本《寻找健康> 给几位出席者。其中一位宗亲提醒晚辈要感恩家中的老人。有家中的老菩萨才有父母,然后才有下一代。这是今晚最宝贵的一句话,末学感恩不尽。

谢谢,感恩。祝福您及家人。

末学:林廷辉 合十敬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