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健康

寻找健康
免费阅读本书的内容, 请看 2011年3月26日部落的整本书. 此书非商业方式出版,不在商业书店售卖。想得到此书的朋友,请联络作者林廷辉博士 drlimhf@gmail.com 012-3615905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Ini adalah buku kesihatan saya. Kandungannya telah dimuatkan dalam blog ini pada 10 Sept 2010 sempena Hari Raya Puasa. Buku ini bukan diterbitkan untuk tujuan komersial dan tidak dipasarkan melalui kedai-kedai buku terkenal. Jika anda ingin memperolehi satu naskah, sila hubungi pengarang di drlimhf@gmail.com atau 012-3615905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3nd Edition 2010. The contents of this book are in this blog (subheadings in Blog Archive from October 2009 till January 2010) for free reading. This is a non-commercial book and is not available in major commercial book stores. If you wish to own a hard copy, kindly contact the author at: drlimhf@gmail.com or 012-3615905

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日记76(2011年11月 5 日):善与过 20

赖老师,

10 月 30 日:
过: 早上,又忘记向岳母敬礼。去中心上课时,看到黄灯没及时把汽车停下。
善:早上阅报时,以新闻来教导为何要做个好人,为何要听父母的教导。同时提醒孩子,父母在家是开导孩子,在外别人可能会伤害他们。

10 月 31 日:
过: 代替主任去开会,心不太甘愿,只因主任不实行其责任而留在办公室做其他的事情。要实践圣贤教诲,欢喜心,甘愿做。
善:一位女同事说面对鼻炎问题,莫学和她分享所了解的类似健康问题,并鼓励她消除心中的闷气。下午,到关丹去工作,第一件事是去向90多岁的表伯鞠躬敬礼问安。接下来便去表妹家和其家人用餐,顺便分享如何面对老化和记忆力退化的问题。回到旅馆,遇上森林局的同事,托他们带44 本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給其他在瓜拉登嘉楼森林局工作的同事。这是非常充实的一天。

11 月 1 日:
过: 早上去原住民村时,迟到。
善:在原著民村和居民分享拍打功,一位居民说经过上个月的拍打学习后,他每天都拍打膝盖,结果膝盖不再痛了。末学和原住民讨论如何改善生活素质, 并鼓励他们照顾个人及家庭的健康。

11 月 2 日:
过: 在KL讲课时,借了主办当局的一个杯来示范排毒的过程,忘记把杯放回厨房。
善:讲课时谈到华人家庭的孩子缺乏德行教育时,谈到要落实学习《弟子规》的重要性。顺便提到末学学《弟子规》的过程和改变,以及汉学院的动土礼。回家时,顺便载一位学员,同时讨论其面对的家庭问题。末学鼓励他实践《弟子规》去改变命运。

11 月 3 日:
过: 没有把汽车上的东西收拾好。在 Putrajaya开会时,不够专心听讲。
善:把Eating for Good Health及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給 一些出席会议者,也让大家有机会认捐资助未来的印刷费用。送健康书给2个政府部门的图书馆。帮忙内人处理学校的行政事务,方便她于明日交给校方。


11月 4 日:
过: 所谓 “话说多,不如少”,写文章也是一样。今天就犯错了,写错东西。当友人指出错处时,末学立刻把文字删掉及修改。
善:和同事们讨论如何在这几年内把研究做好,多为国家及人类社会贡献。邻居送来一些菜,家里吃不完,拿去办公室送给2位家庭主妇。她们欢喜接受,因为又省了一点钱。

11月 5 日:
过: 教导孩子向善时,语气不够温和。
善:午餐后,向一位新癌友及其太太分享如何面对癌症,再以种种方法去处理癌细胞。除了健康饮食之外,末学也分享孝道如何可以帮忙控制癌细胞。经过2个小时的交流后,他以拥抱向末学致温馨的谢意。他说,回去一定会好好的实践健康之道。末学也把2本Eating for Good Health送给他。帮内人拍打,减压及消除疲劳。

谢谢,感恩。祝福您及家人。

末学:林廷辉 合十敬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