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健康

寻找健康
免费阅读本书的内容, 请看 2011年3月26日部落的整本书. 此书非商业方式出版,不在商业书店售卖。想得到此书的朋友,请联络作者林廷辉博士 drlimhf@gmail.com 012-3615905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Ini adalah buku kesihatan saya. Kandungannya telah dimuatkan dalam blog ini pada 10 Sept 2010 sempena Hari Raya Puasa. Buku ini bukan diterbitkan untuk tujuan komersial dan tidak dipasarkan melalui kedai-kedai buku terkenal. Jika anda ingin memperolehi satu naskah, sila hubungi pengarang di drlimhf@gmail.com atau 012-3615905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3nd Edition 2010. The contents of this book are in this blog (subheadings in Blog Archive from October 2009 till January 2010) for free reading. This is a non-commercial book and is not available in major commercial book stores. If you wish to own a hard copy, kindly contact the author at: drlimhf@gmail.com or 012-3615905

Sunday, July 17, 2011

日记15 (2011年7月 17日):善与过 3

赖老师,

7 月10日:
过: 晨必盥 兼漱口 便溺回 辄净手。这一点,没有好好做到。今早起身后,小便,喝水,礼佛,晨运20分钟,然后刷牙和漱口。读了一篇弟子规后,才醒觉先后的重要性。这一点,明天开始,一定要改过。每天早晚读弟子规是一回事,修正行为最重要。上课时,您提醒同学们要日日有过日日改,才能每日精进。感谢您的教导。末学在想,不是每一个人有机会上蔡礼旭老师的课,上您的课也一样。您教学的认真态度,感动末学及他人。
善:从中心拿了15本弟子规,让内人拿去学校和同学分享。

7 月11日:
过:早上开会时,提高声量维护自己。过后,知道做错了。说话的声音可以柔和一点, 别人才容易接受。
善:开会的喝茶时间,帮2位男同事拍打,并告诉他们身体的血液污染度。未下班之前,带领2位马来女同事教导另外10名马来女同事拍打及拉筋,同时分享练功的好处。女同事教导女同事比较好,末学只是讲解吧了。

7 月12日:
过:今天,看到十字路口的黄灯,还是驾车过去,只因为后面的车跟得很近,一刹车可能会引起车祸。虽然如此,过就是过。此过不能重复。
善:今早在吉隆坡开会之前, LGH 教授告诉末学其正面对五十肩膀硬化的问题,应该如何处理。末学说,可以拍打几分钟。他同意。末学便开始他的左肩两膀拍打5分钟,同时提醒他要忍耐一点痛。3个小时的会议后,他对末学说,您的拍打有点效果。

7 月13日:
过:中午回办公室迟到5分钟。以后不能有迟到的事件发生。
善:早上,和两位马来同事教导30位研究员拍打及拉筋,分享练功的种种好处。中午,教导一位新同事如何学一篇感人的学历表。傍晚,又教导同事的丈夫拍打及拉筋,希望能改善他的健康。

7 月14日:
过:以不和谐的声音与内人交谈。以后一定要柔吾声,才能成功的感化他人。
善:帮一位同事看中文稿,并给予适合的意见。以柔和的声音劝孩子要好好的改过自新,不要为了一点小事而哭了15分钟。

7 月15日:
过:今早在UPM得政府部门乒乓球赛后,忘了向对方的队友们握手,风度和礼貌不够,此过要改。球赛后,忘了向对方的队友们握手是非常重要的礼节。
善:早上,教导一位面对脚痛的马来同胞拍打功。末学的年轻乒乓队友也开始对拍打功有兴趣了。傍晚,和孩子一起在公园收拾垃圾。晚上,在中心拿了一些弟子规及《和谐拯救危机》光碟,将分给学校的同学和一些朋友。

7 月16日:
过:今天一早去UPM参加球赛,傍晚回家后忘记向岳母敬礼,此过要改。
善:送一本健康给马来同事。送《和谐拯救危机》和 有关弟子规的光碟给2 位其他部门的乒乓球手,其中一位参加SeaPark净宗学会的念佛班。傍晚,和孩子及他的堂弟堂妹一起去在公园游玩,乘机收拾垃圾。教孩子向舅父母敬礼,还好姐弟做到了。

7 月17日:今早,参加乒乓球赛,未克出席赖老师的课。虽然如此,球赛后去中心一下,看到赖老师在资料室看书,没打扰她。
过:末学不在家,孩子不听话,这是末学的过错。子不教,父之过。告诉孩子,我们一起改过。孩子同意。孩子向母亲和婆婆鞠躬认错。知错能改,是勇者的行为。
善:和家人分享弟子规的重要及孩子慢慢的改过过程。

谢谢,感恩。祝福您及家人。

末学:林廷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