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健康

寻找健康
免费阅读本书的内容, 请看 2011年3月26日部落的整本书. 此书非商业方式出版,不在商业书店售卖。想得到此书的朋友,请联络作者林廷辉博士 drlimhf@gmail.com 012-3615905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Ini adalah buku kesihatan saya. Kandungannya telah dimuatkan dalam blog ini pada 10 Sept 2010 sempena Hari Raya Puasa. Buku ini bukan diterbitkan untuk tujuan komersial dan tidak dipasarkan melalui kedai-kedai buku terkenal. Jika anda ingin memperolehi satu naskah, sila hubungi pengarang di drlimhf@gmail.com atau 012-3615905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3nd Edition 2010. The contents of this book are in this blog (subheadings in Blog Archive from October 2009 till January 2010) for free reading. This is a non-commercial book and is not available in major commercial book stores. If you wish to own a hard copy, kindly contact the author at: drlimhf@gmail.com or 012-3615905

Saturday, August 13, 2011

日记33(2011年8月 13日):善与过 8



赖老师,

8 月 7 日:
过: 因为刚从外地回来,身体太累而休息了半天,结果错过几位老朋友的傍晚集会。
善:和孩子分享行善行孝的重要,同时提醒他,父母最重要要做的事是教导孩子。因此,孩子要接受父母的教诲。孩子慢慢的了解父母对他的爱是无条件。

8 月 8 日:
过: 今早驾车时,看到黄灯,又来不及停下来。
善:今天请假,带弟弟和弟媳去越南大使馆复新后者的护照。父母交代的事,立刻去办。首先从老家把他们载出来,做好护照后,由大弟弟请假送他们回去。兄弟之间和睦相处,这对父母也是孝顺的表现。我们是在养他们的心。

8 月 9 日:
过: 今天在办公室,多说话了一点。
善:教导一位同事如何分析资料及写红树林的报告。另一老同事好名,提出由她取代末学的一项工作位置以及阅读报告。对于这些虚名和地位,末学已不再注重,谁要就让给他。末学还有好多东西要做,不再争名位。

8 月 10 日:
过: 办公室的东西又没放好。
善:15分钟的拍打拉筋功后,再和同事们分享自然规律的奥妙。今天的课题是“人之初,性本善”。告诉他们如何运用善心来待人处世。

8 月 11 日:
过: 今天在吉隆坡开会时,咳了几声。
善:开会前和一位马来同胞讨论健康课题,同时鼓励他在此斋月间减轻体重。对于身体超重的人来说,少吃可是一个大挑战。他说,难度在于实践。

8月 12 日:
过: 下午在办公室和同事讨论时,声量高了一点。
善:和马来同事们讨论,‘用人物,须明求’的重要性。莫学告诉他们,莫学的办公室是开放的,大家随时可以进来。莫学信任他们,也鼓励他们相信自己,能做到‘用人物,须明求’。

8 月 13 日:
过: 今早,忘了读一篇弟子规。
善:在巴刹遇到内人的一位朋友。她想看莫学的健康书Eating for Good Health。过后,末学把书送到她的家里。同时鼓励他们学拍打拉筋功以便减少脚痛,然后再帮80多岁的妈妈拉筋治疗驼背。老人家不愿改变,末学鼓励她每天向母亲早晚敬礼,以孝心感动她。为此,莫学立刻向她的母亲敬礼。她也立刻实践敬礼。过后,她们姐妹再来莫学的家会见内人,又送几本3种语文的健康书给她们及所执教的国小。他们亦感恩的捐一点钱资助未来的印刷费。末学的健康书便是如是出版。


谢谢,感恩。祝福您及家人。

末学:林廷辉 合十敬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