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健康

寻找健康
免费阅读本书的内容, 请看 2011年3月26日部落的整本书. 此书非商业方式出版,不在商业书店售卖。想得到此书的朋友,请联络作者林廷辉博士 drlimhf@gmail.com 012-3615905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Ini adalah buku kesihatan saya. Kandungannya telah dimuatkan dalam blog ini pada 10 Sept 2010 sempena Hari Raya Puasa. Buku ini bukan diterbitkan untuk tujuan komersial dan tidak dipasarkan melalui kedai-kedai buku terkenal. Jika anda ingin memperolehi satu naskah, sila hubungi pengarang di drlimhf@gmail.com atau 012-3615905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3nd Edition 2010. The contents of this book are in this blog (subheadings in Blog Archive from October 2009 till January 2010) for free reading. This is a non-commercial book and is not available in major commercial book stores. If you wish to own a hard copy, kindly contact the author at: drlimhf@gmail.com or 012-3615905

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日记41(2011年8月 27日):善与过 10

日记41(2011年8月 27日):善与过 10

赖老师,

8 月 21 日:
过: 上赖老师的课,迟到5分钟。
善:未上课前,看到一位老菩萨很辛苦的走上楼梯,自愿教她老人家拍打功。其他几位师兄亦面对各部分身体痛酸,其中一位还是轻微中风者,末学不忍看到众生受苦,随缘的教了拍打拉筋功, 希望他们在学佛念佛的过程中,少受身体酸痛。末学所学的拍打拉筋功,是可以帮到有缘人的。在中心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在此情况下,不理这么多了。反正末学不争名,不好利,帮人也不求回报。把2本 《寻找健康》送给赖老师,希望能帮到所需要的人。一位佛友带年迈的母亲来访,送5本《寻找健康》给她, 由她转送给华小的老师。

8 月 22 日:
过: 和外国同事交流时,讲出另外一位同事的弱点。说出口后,才知道错了,然后立刻转话题。
善:由于2009年在机场时和一位砂沙捞越的新朋友分享健康之道,他特别感谢末学的用心。今天收到他的电邮,通知已把 RM1,000存进Samarata Enterprise 户口,以资助将印刷的Eating for Good Health. 由于末学平常善待及帮助一位外国同事,他今天也愿意资助RM500为出版费。这一点证实了善有善报,也是佛菩萨对末学所做的感应。昨天上课时,大家都认同佛菩萨将护持行善的人。虽然如此,末学依然一样行善,善待一切人、事和物,完全不求回报。老天爷自有安排。

8 月 23 日:
过: 下午在务边和3位原住民讨论时,结果来不及付茶钱,由其中一位原住民请客。
善:路过打巴,有缘认识一位有心做善事的校长。送12 本 《寻找健康》给她所管的金榜彭亨华小的老师们。交谈后,再托校长把《寻找健康》送给巴登马冷县的23间华小,下吡叻县的20间华校,还有送书给为当地服务的有心人士。又托金榜彭亨新村的村长送《寻找健康》和 Eating for Good Health 给州行政议员Dato 马汉顺医生。另外又送5本《寻找健康》给一位慈济人,方便带去北马和友人分享。

8 月 24 日:
过: 被通知一个研讨会将展期,心里有点不舒服。此“贪”要不得,只因不合末学之意。很多事情非个人所决定,接受事实,调整生活最好。
善:今天从砒叻州回KL 途中,去巴拉湾新村探望两位长者。1984年,末学在此新村进行博士论文的资料收集,在村中住了3个多月。当年得到村人的帮助和合作,顺利完成资料收集。之后,末学路过时都会去此新村拜访。饮水思源,知恩报恩,这次之行是向2位长者敬礼,并教导他们拍打拉筋功。一位是中风者,另外一位双脚刚动过手术。顺便把一些 《寻找健康》及一本Eating for Good Health 送给后者受英文教育的儿子。长者问起净宗学会时,末学尽能力简单回答有关问题,并鼓励这位师兄专注一本经书,尤其是无量寿经。

8 月 25 日:
过: 去换汽车黑油时,坐上待客处的一张比较高的椅子。老板笑着说,“高高在上啊!”真是一言说中要害,立刻起身向他道歉。傲慢心又起,没有想到他人的感受。总之,以后绝对不能做比较高的椅子。
善: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的新一刷刚印好,先送书给同事们。告诉一位新朋友那里可找到“沙巴蛇草”。吉兰丹的嚴晓冬师兄来电告知已把几位师兄的 RM600 资助出版款存人 Samarata Enterprise 的户口,末学感恩万分。这些师兄都选择不把名字列入资助者名单,精神可嘉之外,也感谢师兄们的信任。

8月 26 日:
过: 开会时,发现同事讨论无关课题时,提出我们应该注重的事项。
善:寄 20本《寻找健康》和 20本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给砂劳越的一位朋友, 方便当地人有机会看末学的健康书。和一位同事分享弟子规的重点,先改己之过,然后以真诚清净的心去做利益大众的事,人生必然得福离祸。其中奥妙是佛菩萨将给予协助, 时间将证明这一点。

8 月 27 日:
过: 穿短裤去买午餐,不太妥当。
善:今早忙着把 刚印好的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寄给外地的马来同胞资助者。把 20本《寻找健康》和 2本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交给陈义盛师兄,由他送给需要的朋友及净宗师兄们。感恩 陈师兄帮忙找到 RM300经费资助出版, 他是末学出版健康书的贵人之一。感谢师兄带末学去其友人家看看拉筋凳。

谢谢,感恩。祝福您及家人。

末学:林廷辉 合十敬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