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健康

寻找健康
免费阅读本书的内容, 请看 2011年3月26日部落的整本书. 此书非商业方式出版,不在商业书店售卖。想得到此书的朋友,请联络作者林廷辉博士 drlimhf@gmail.com 012-3615905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2011)
Ini adalah buku kesihatan saya. Kandungannya telah dimuatkan dalam blog ini pada 10 Sept 2010 sempena Hari Raya Puasa. Buku ini bukan diterbitkan untuk tujuan komersial dan tidak dipasarkan melalui kedai-kedai buku terkenal. Jika anda ingin memperolehi satu naskah, sila hubungi pengarang di drlimhf@gmail.com atau 012-3615905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Eating for Good Health (2010)
3nd Edition 2010. The contents of this book are in this blog (subheadings in Blog Archive from October 2009 till January 2010) for free reading. This is a non-commercial book and is not available in major commercial book stores. If you wish to own a hard copy, kindly contact the author at: drlimhf@gmail.com or 012-3615905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日记65(2011年10月 15日):善与过 17

赖老师,

10 月 9 日:
过: 早上起身后,买了早餐会来,忘记向岳母敬礼。
善:早上,如常的 载岳母去森林研究院。70多岁的她 在每星期天,帮忙教导癌友学习《郭林气功》,同时给于他们心里辅导。这可是一件重要的事,因为很多癌友得病后失去人生方向,岳母正好扮演此一角色。莫学没有学郭林气功,但不时免费辅导找上门的癌友及家眷。


10 月 10 日:
过: 给于主任不同的研究意见,结果使她烦恼。
善:帮忙同事一起修改研讨会的报告,解决了她多日的烦恼。再帮忙另一位同事找一些研究所需要的资料。帮忙岳母处理一些法律上的事情,让她心安。

10 月 11 日:
过: 主任发牢骚,没有给特别意见。
善:昨晚看了传统教育的光碟,今早与同事们分享子宫癌与孝顺的关系。末学告诉他们,做太多反自然规律的是的后果可能是患癌。回教徒的自然规律便是其回教教育,鼓励他们思考这些课题。送 26本Eating for Good Health及 5 本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给 一佛教会及佛教临终关怀中心。

10 月 12 日:
过: 开会时,不该说太多话,因为很多上司并非想听太多的意见。
善:帮忙调解同事之间的误会和冲突,做调解人不易。远离是非最好,但在多人工作的地方,是非永远存在。马来同事的14 岁男孩子因学武术得奖而上中文报,把剪报及末学翻译的报道内容送给他。他显得特别高兴,因为没有想到末学竟然翻译内容给他。

10 月 13 日:
过: 和同事讲话时,还不够柔和 。
善:同事们一起讨论如何处理研究的一些行政事务。末学的意见是,不合自然规律的事,将不会做。他们也认同末学的立场,不能为了钱而做出不合理的事。今天是5S external audit, 末学向 auditor 解释部门如何实行5S。末学的感觉是,5S便在《弟子规》内。送2本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给2 位auditors。 向孩子讲解 如何做个孝子及学生。


10月 14 日:
过: 主任想知道属下对她的看法,答应帮忙询问。一问之下,问题多多,多与个人待人接物有关。总不能对主任说她的弱点吧。看来,此类闲事,还是莫闲管。
善:主任又和与外国研究员争吵,末学又做了扑火的人。听另外一同事表达个人所面对的工作问题。帮忙内人找人维修汽车。向妻舅解释一些法律上的家庭问题。鼓励妻舅学《弟子规》,重新创造新的人生方向,不要没有目标的过此生。同时鼓励他有时间观看传统文化的光碟,改善人事关系。


10月 15 日:
过: 在早市场买东西,丢垃圾后没把盖放好。回头再把垃圾桶的盖放好。
善:早上去SS2 帮忙 CETDEM推动健康饮食运动,鼓励大众吃素护生,远离病痛。介绍大家看末学所写的三种语文健康书。然后再为主讲一场 Food: Poison or medicine? 鼓励大家改变饮食,过个健康的下半生。借机会向支持那些实行健康饮食的事业者,买了有机菜及有关产品。送4本 Makanan Sihat Sebagai Ubat 给 SEA PARK 的警察局, 也送1本 《寻找健康》给一位师兄。参与30多年前旧同学的晚餐聚会,借机会送健康书给这十多位朋友,大家也分享健康之道。

谢谢,感恩。祝福您及家人。

末学:林廷辉 合十敬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